image  

 

 

本文為初學者來挑戰最喜歡吃的義大利麵

警告:本文為不負責任懶人做法,這絕對不是一篇食譜文章

純粹是一篇很不負責任的義大利麵做法與實戰經驗心得。

 

2人份準備材料:

洋蔥 -半顆

大蒜-三顆

義大利麵-Paone

水煮鮪魚罐頭-愛之味

意大利麵肉醬-新東陽

蕃茄-好多顆

義大利香料-飛馬嚴選

 

image 

 

 

 

首先,先把義大利麵條用熱水煮熟

兩人份的份量,大約是一枚十元硬幣(從網路上得到的知識,雖然很主觀,但我覺得蠻準的~)

 

 

image  

 

將江~~~

麵條就會像天女散花一樣很美的打開

image  

沒耐心的個性 轉了大火 

好傻好天真的我 以為麵條會快快軟掉

優雅的慢慢的軟進鍋子裡........

結果才一不留意竟然......  火燒麵條

(崩潰指數:60%)

 

image  

 

還好之前有幾次火燒食物的經驗

不慌不忙地把火澆熄

但,這並沒有澆熄我做義大利麵的決心

image  

 

處理完燒焦的部分後(折斷它)

我還是乖乖地用慢火 

之前爬文上說,煮麵時要加點鹽提味

(雖然我是加了,但我真的覺得很沒差,反正最後還是要配上醬阿?)

至於要煮多久?  網路上說15分鐘 (哪有這麼快阿!!!)

我的經歷是很久很久  煮到天荒地老

(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備料,邊哭邊切蒜和洋蔥)

等到我終於老後.....

終於把麵條在撈起來,又發現了崩潰的事實

image  

 

忙著備料的同時,用小火放任它自由發揮

結果沒發現到有一大部分的粘粘住 崩潰指數上升到80%

 

煮麵時記得一定要攪拌 不能放任它

於是只好再無限個等待 艱辛的麵條之路終於完成

麵條打撈後 可以用橄欖油避免粘粘

 

接下來第二階段(終於...我覺得好累了

把準備好的配料:洋蔥 大蒜 小番茄

image  

 

加橄欖油熱鍋後,

把洋蔥 大蒜 加進去爆香    好香~~~~

image  

 

再把鮪魚罐頭,義大利麵肉醬,小番茄

霹靂啪拉加進去

毫無技術可言的攪一攪

 

image  

 

image  

 

這時候可以開始調味

加少許的水,鹽,義大利香料

加點水可以減少酸味(大約是一個罐頭的水量,順便把剩下的醬料沖一沖)

放了很多次鹽巴提味,  因為肉醬罐頭裡只有酸味><

至於義大利香料真的很提味  充滿了迷迭香根羅勒的味道

 

再把煮熟的麵條 放入平底鍋裡炒

 

image  

 

這時候可以運用一些小心機

再放入超多小番茄,

可以製造很多天然的小錯覺 XD

 

image  

 

在無數的攪拌和調味後

雖然看起來真的很不美味 (實體更不好看)

但終於完成我第一次挑戰的義大利麵~~~~~~~(撒花

 

 image  

 

 

後記:

下次可以多加些蔬菜或是杏鮑菇  可以熱鬧一點

感謝郭姓友人支持我打文章分享

也感謝郭媽媽提供的盤子(雖然是我叫你兒子偷拿的 XD

 

希望大家都能成功

 

anago111424  

附上鰻魚製造器:http://anago.crap.jp/

 

arrow
arrow

    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